【ALL叶】当你再牵不住我的手

伞哥+第一人称

当你再牵不住我的手,

便在烈焰般跃动的红雨伞阴影里,

你肆意让淅沥落雨敲打你的脚面,

撕咬啃食你温暖柔软的筋络。

风暴亲吻你黑洞洞大睁地眼瞳,

哭嚎声没看见月轮的莹莹光圈,

这么宁和,

滑入新夜。

你眨眨眼,

无味的水淌紧你不会闭上的嘴。

有什么死死绞住了你?

“有什么——”

让你最后也不得以火为大,

开花落英于这神圣的祖国。

“让你终是幻化作了漫天红,做了新夜。”

“叶?”我熟练地替这株野百合青年更换上新的输液袋,目送着透明冰冷的药液乖顺的滑入病人凸起的静脉管。

我听见他细声细气地念出了一个自己名字的字,发问他。

病床上那仿佛野百合一样清透干净的青年抱住笔记本,手指僵硬地敲打键盘去操作屏幕里花花绿绿的小人。

青年听见我说话了,他睁着眼愣愣,然后温顺地摇头对我解释道:“是夜,长夜见不得明昼。”

长夜见不得明昼,

黄金炽热的太阳是你狂妄的弹药,

茫茫野原你架起那百发百中的机枪。

指节轻轻弯曲下来,

“砰——”

“砰——”

“什么声音!”我吓得赶紧回头查看,却发现不过是青年手里原本握着的鼠标不小心砸到了地上,我轻轻松了口气。

我转身弯下腰把鼠标捡起,微笑着塞回青年举着一直没动的手掌里,我听见了自己的声音正一起一伏地提醒他说:“别掉了,没有下次哦。”

野百合紧紧抿住失去血色的干涩嘴唇,他没出声也不点头,和风吹起轻薄的窗帘又落下,病房里显得尤为寂静。

“怎么回事?”我挑挑眉毛,缩着脖子低声嘟囔了句:“外面怎么这么吵?”

他看看我,又看看窗户,摇了头。

你是有多自信,

才会去狙击自己。

我没来得及,

你就沦陷

“我也沦陷。”野百合小声说。

“?”我听见后抬头忍不住问他说:“您说什么?”

“今天几号?”他告诉我他的答案,但我知道这绝对不是刚刚那个,不,倒不如说是完全不一样。

“4月2号。”作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护工,我还是耐心地告诉他。

“怎么您不记得了?昨天愚人节您还开玩笑告诉我说您游戏厉害的能封神呢!”

我好像是说错话了,野百合突然就这么蔫头耷脑的枯萎了。

我只好绞尽脑汁地想想,希望能让青年萎靡的躯壳里冒出点惹人生气,我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想着赶明再过一天就是清明,你看要不出去踏青走走?”

好了,野百合猛然挺直瘦削腰板,就像诈尸那样吓人又迅速。

“我、我......”青年迷茫了一下,磕磕绊绊地努力想要把话说完整:“我应该、该......该去、去看谁?”

我知道这时候该我上场,告诉他被那别人叮嘱过千百遍耳根子都快要磨烂了的唯一正确答案。

“当然是去看您的哥哥叶修。”我温柔地替他解惑,说:“您难道忘了吗?”

“叶秋。”

......

汽车紧急刹车时发出的刺耳摩擦声捅破了天,我再也没有唯一光。

相似的声线跨越时空地重叠且游离在清冷菊香里,跌跌撞撞想要寻到一个通往他方的入口。

当你再牵不住我的手,

你又要躲去了哪里?

“你又要背着偷跑我去哪?”

光之子。

“神之子啊。”

........

是再温柔和宁静的落雨,也有把人浸透的威力。



大晚上神志不清,写了个啥。

修修是最好的修修!握爪!

最后一句话选自林清玄的《玫瑰海岸》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DokiDoki / Powered by LOFTER